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广东恩平市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9月30日,恩平市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恩平全市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畜牧兽医负责人,恩平市农业局畜牧兽医局全体人员,恩平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正、副所长,畜牧兽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恩平市农业局副局长伍振欣传达了农业部全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江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并结合江门市实际,提出具体要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虽然江门市上半年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能掉以轻心、敷衍马虎,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务必做到两个“确保”:要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确保不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动物防疫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要求,认真做好秋季集中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则免,不留免疫空档;要加大巡查力度,一方面抓好动物养殖场的巡查工作,发现动物疫情要依法及时处置,防止动物疫病蔓延,另一方面抓好周边环境巡查,教育养殖场要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不要乱丢死畜禽,违者要依法查处。三是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和监测,按照常规监测与应急监测相结合、定点监测与全面监测相结合、抗体监测与病原监测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抓好规模畜禽养殖场的监测和排查,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四是加强动物检疫工作。实施畜禽产地检疫时一定要进行现场检疫,生猪屠宰检疫前要严格查验动物产地检疫证明、免疫耳标和无瘦肉精承诺书等,并做到屠宰与检疫同步。五是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加大“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动物药物残留的抽检力度,监督屠宰企业落实违禁药物自检,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六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动物疫情,要及时处理,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值守,做好应对突发动物疫情准备。七是加强畜牧兽医队伍建设。原各镇(街)畜牧兽医站并入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后,要保持畜牧兽医队伍稳定,要保证动物防疫工作人力、物力、经费到位。

  会议期间,恩平市农业局总畜牧兽医师吴景源通报了恩平市今年各镇(街)动物免疫抗体水平、动物免疫追溯标识上传率等情况,对免疫抗体水平达不到要求的镇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我市实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免疫对象、免疫种类、集中免疫时间、注意事项等进行布置。

(安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