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黑龙江北安市畜牧兽医局加强养殖场(户)兽药使用管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近期北安市畜牧兽医局为加强兽药使用质量管理,严格落实兽药安全使用各项规章和政策,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养殖场兽药使用管理规范工作,截止目前实现了规模养殖场使用兽药管理的规范工作。

  主要做法:一是对不同养殖规模场进行排查摸底,确定赵光镇宝成奶牛养殖合作社,城郊乡曙光奶牛养殖小区、建民奶牛养殖小区为试点养殖规模场,同时下发《关于推行养殖场兽药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的通知》,告知养殖户兽药使用规范的时间、要求和相关政策等。二是要求各养殖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有关畜产品质量的规定,自觉接受监管单位和社会的监督管理。三是聘请养猪专家对养猪户进行养殖知识培训,内容包括:现阶段养猪业发展概况、兽药的合理使用、猪场防疫保健程序、养猪场疫病预防与控制等。

  通过以上措施,督促和指导养殖企业建立健全用药记录,推行兽药使用记录制度,引导养殖者建立用药档案,做到规范用药、科学用药,规范养殖者使用兽药行为,提升科学合理使用兽药水平,确保养殖环节用药安全。提高了广大养殖者的养殖和兽药使用水平,为开展养殖场兽药使用管理规范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从源头上保障了畜产品质量安全。

(谷巧)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