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西渠镇:借力壮大羊产业

发布时间:2013-10-11 | 来源: | 责编:

  金秋时节,记者前往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西渠镇采访,公路沿线、庄前屋后,一座座标准化养殖暖棚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忙着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翔和养羊示范园是西渠镇今年投资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现代化养殖示范园,别致的园区大门让记者驻足细品。“双手托举五星,象征着火红的发展前景。”园区负责人张尚瑞解释道。

  张尚瑞告诉记者,翔和养羊示范园占地60亩,总投资255万元,修建砖钢结构双列式圈舍8栋,单栋面积7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40平方米,配套建设消毒室、防疫室、值班室、草料房、氨化池及青贮窖等附属设施。计划存栏基础母羊800只,年出栏2400只,实现年产值140万元。示范园于今年4月上旬开工,目前圈舍和附属房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计划10上旬建成进畜。

  “这几天实在太忙了,除了在示范园照看,还着手羊只调运和饲草青贮工作。”张尚瑞说,为真正把养羊业做大做强,今年他通过土地流转,自己种植了50亩地的饲草。前些天,先期调进175只羊,收购了10吨玉米和100亩甜高粱,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计划花70多万元,购买一台德国进口大型“三位一体机”。

  今年51岁的张有英,是西渠镇爱恒村一社村民,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名人。村民们提起他,都说老张养羊发了财,是养羊致富的大能人。

  采访当日,张有英正忙着剪羊毛。“现在家里只有我们老两口,老伴忙秋收,我照看羊舍。”张有英说,前些天他花了2000多元买了台剪毛机,10分钟左右就可剪完一只羊,速度一下提起来了。“不然,三四百只羊的羊毛我一个人剪,得一个多月。”

  张有英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甘萌”商标受理通知书。他告诉记者,“甘萌”是他为自己的羊肉注册的商标,“甘萌”是主标识,最上面写着“中国肉羊之乡———甘肃民勤”,意在借“肉羊之乡”,拥有自己的品牌。

  张有英告诉记者,现在他的养殖场羊只存栏不到400只,年收入20万元左右,因为是“原料”销售,收入不是很高。等羊肉进行加工后变成商品,收入就会成倍增加。

  “民勤县被誉名‘中国肉羊之乡’,为做大做强肉羊产业搭建了平台,创造了加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西渠镇党委书记李文仁说,借这个东风,我镇按照“四措并举、五良配套、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加快设施畜牧业标准化、良种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力促新建养殖暖棚建设任务落实和历建养殖暖棚提质增效。

  今年,西渠镇共落实养殖暖棚1976亩,其中养殖小区13个709亩,预计到年底,全镇设施畜牧业可突破7000亩。随着全镇设施畜牧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养殖户养殖经验不断丰富,设施畜牧业的效益将全面凸显。

(傲瑶)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