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掀起大战动物疫病防控“三秋”热潮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畜牧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既能为全年畜牧业生产冲刺加油,又能为来年畜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全区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年畜牧业各项增收目标的圆满实现,睢阳区畜牧局强化工作细节,推进标准化养殖,大做“三秋”文章,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与实效,抓“三秋”。掀起动物秋防、秋繁、秋控工作热潮,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促查督办,及时快捷地为养殖户提供生产发展、产品加工、市场供求、惠农政策等信息服务,确保畜牧业生产秋季“冲刺”取得实效。

  二是围绕科技兴牧,抓培训。组织畜牧科技人员到养殖户巡访一次,送一份养殖科技资料,上一堂科技培训课,培养一名科技明白人、学会一项实用技术;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模式,进村入户提供技术指导。

  三是加强法规宣传,依法治牧。通过开展《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以及《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使广大从业者知法、懂法、守法经营,增强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建立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以质量安全提高畜产品市场竞争力。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履职尽责,谋划填栏补槽扩群,指导畜禽养殖业主科技兴牧,确保农民增收,真正做到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队伍作风在一线转变、发展环境在一线优化,为养殖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服务,确保完成畜牧业生产任务。

(睢阳区畜牧局:卢玉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