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湖北省长阳畜牧兽医局立足“三个抢抓”全力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正值金秋季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畜牧兽医局紧紧围绕全县畜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广良种、良料、良舍、良法、良医等实用技术,采取抢抓黄金季节,抢抓竞争性项目建设机遇,抢抓市场行情趋利时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饲草秋种秋贮、畜禽秋孵秋繁、动物秋防秋控工作,全力助增收。

  一是抢抓秋种秋贮促增收。鼓励有冬闲田的养殖户利用自身承包地和周边农户的冬闲田进行人工牧草种植,因地制宜向冬闲田“开战”,引草入田,过腹还田,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种植业、养殖业的有机结合,提高农田的生产率和利用率,丰富动物饲草源为发展草地畜牧业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抢抓秋孵秋繁多增收。按照“规模化生产、区域化布局”的要求,以生猪、肉牛、肉羊、家禽和蜜蜂五大优势产业为主导,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科技示范,典型引导,大力发展规模养殖“四级联创”,积极转变生产发展增长方式,鼓励农户及时填槽补栏,优化畜禽品种结构,增加存栏量,提高出栏率。

  三是抢抓秋防秋控保增收。认真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按照“免疫到边,五个不漏”的总标准,动物防疫密度达到100%,耳标佩戴率达到100%,免疫档案建档率100%,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实现免疫注射全覆盖;认真做好动物疫病的监测,严格畜禽引种申报制度,强化畜禽及其产品报检制度,确保生产发展、食品安全、社会和谐、农民增收。

(官守宝)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