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二季度业绩大概率见底 私募关注畜禽养殖周期性机会字号

发布时间:2014-05-2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责编: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5月份生猪价格大幅上升,河南地区和广东地区涨幅近30%,畜禽养殖股也进入加速上涨阶段,益生股份(002458,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等个股5月份以来逆市上涨超过10%。此间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经过前期剧烈的去产能,预计养殖股二季度业绩大概率见底,看好龙头个股趋势性机会。

  由于产能持续削减,猪价5月份以来出现周期反转。深圳某资深私募人士坦言:“虽然5月份以后猪肉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但此前由于生猪养殖行业连续3个月处于深度亏损中,大量小规模养殖场退出市场,养殖产业去产能化剧烈。目前供需双方关系已经出现转折,也带动产业链相关公司二季度出现业绩见底。”

  私募认为,畜禽养殖未来将是一个走向产业集中的过程,看好产业链龙头个股。“益生股份和民和股份两大鸡苗养殖龙头公司2013年亏损竟然超过5亿元,小规模养殖公司的状况一定更不乐观,养殖产业未来一定像美国市场那样逐渐走向产业集中。龙头个股的规模效应将逐步显现。”

  机构认为畜禽都处于大周期右侧,畜禽养殖个股反弹逻辑不变。国信证券认为,生猪短期供给缺口较大,农业部2014年3月生猪存栏同比为-2.2%,但从调研的样本来看,现在肥猪存栏数同比是-10%以上,而且体重结构偏轻,短期生猪供给缺口还在,支撑猪价在成本线以上。

  齐鲁证券表示,5-6月份猪价仍将快速上涨,就趋势来说,空间仍有20-30%。存栏生猪的存栏结构可以清晰反映出短期以及未来3-5 个月的猪价走势。5 月中旬样本调研显示,国内大猪存栏占比下降至19.83%左右(正常水平应该是25%以上),亦即5-6 月份出栏大猪偏离正常水平最多,供不足需也最明显,也是猪价上涨最快的阶段。齐鲁证券预计至6 月底猪价有望突破15 元/公斤至三季度末期,甚至达到16 元,涨幅空间依然有20-30%。

  畜禽养殖产业链投资机会将向下游继续延伸。齐鲁证券表示,预计随着5-8月份补栏积极,国内将进入生猪存栏和盈利双升局面,从而有利于饲料和兽药龙头销量同比增速于7 月份左右逐步回升,吨均费用和成本下降也将促进利润增速回到较高位,饲料和兽药最受益。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