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宕昌黄芪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 责编:

    宕昌黄芪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近日,从农业部门获悉,宕昌县黄芪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宕昌黄芪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经农业部第2105号公告准予登记,证书编号AGI01445。
  宕昌黄芪是宕昌县继哈达铺当归、宕昌党参两个地理标志登记农产品之后又成功通过农业部登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宕昌黄芪的登记是宕昌县地道中药材得到有效保护,将进一步挖掘宕昌县中药材文化,提升中药材知名度,对于打造宕昌县中药材品牌有着重要意义。宕昌黄芪登记的种植范围是宕昌县范围内的高半山区均能种植,界于东经104°01′-104°25′,北纬33°46′-34°03′的范围,海拔1900~2200米湿凉半干旱和温寒半湿润区。区内有25个乡镇,区域面积3333.1平方公里,黄芪种植面积4300公顷,年产量为3.6万吨。据《本草纲目》草部第十二卷记载,南宋药物学家【弘景曰】:“黄芪第一出陇西洮阳,色黄白,甜美,今亦难得。次用黑水宕昌者,色白肌理粗,新者亦甘而温补。”洮阳指岷州,宕昌大部分地方过去属岷州管辖。宕昌境内各个山上都产黄芪,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因此有时也叫宕芪。《神农草木经》列为上品。(记者 杨国辉)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