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2017年化肥行业继续推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3-11 | 来源: | 责编:

文/石旭旭

化肥为保障基本粮食安全及农业生产做出重大贡献,成为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要支撑。但随着产业迅速发展,产能严重过剩、肥料利用率低、施肥不合理造成资源浪费、环境破坏等一系列问题浮出台面,严重影响其后续发展。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去产能、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层面,直接或间接对化肥行业突围脱困提出紧迫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有效去产能、运用法制手段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改造中低产田;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手段来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结合之前国家的一系列政策(到2020年化肥零增长、出口关税放宽等),可见化肥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已经到了关键节点,那么中宇资讯认为2017年行业内势必面临更大调整。

首先,新型肥料继续高速发展,传统肥料面临升级。优势企业应以技术、资本、渠道、服务和品牌为纽带,有效整合现有优势产能和技术,形成联合创新合力,提升新型肥料使用的比重,同时倒逼落后产能,化解过剩矛盾。

再者,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速化肥产品“走出去。近年来传统肥料的出口越来越难,我国应将骨干企业联合共同研发、出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种肥料,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国际竞争力。

此次会议化肥的转型升级又聚集行业内焦点,后期发展需集中行业内优势资源、通过联合上下游协作共同推进,当然相关部门也应完善鼓励政策,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