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四步打造种业好品牌

发布时间:2017-03-14 | 来源: | 责编:

 来源: 农民日报

种业品牌建设是种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一个个性鲜明、联想丰富、高威望、高价值感、高美誉度与忠诚度的强势大品牌,是所有种企梦寐以求的愿景。

一般说来,种业品牌建设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1

扩大品种知名度

种业企业在创建品牌之初,往往首先依靠品种带动着品牌成长,大多围绕某个品种展开强力宣传,尽力提高企业及品种的知名度,为品牌的建立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本阶段中,广告是提高企业及产品知名度的有效手段,种子销不出去要做广告,销得出去更要做广告。种子企业应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做好宣传策划。

2

增加农民信任度

当一个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种业品牌形象引起公众的关注后,势必会引来相当多的顾客及合作伙伴。如何让他们对品牌形象产生信任感呢?种业经营者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农民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想农民之所想,让农民感到满意是提升信任度的关键。让农民感到满意的方法很多,如提高种子质量,搞好技术服务等都是有效的办法。

3

提升品牌美誉度

不少种子企业在创造品牌的过程中,只认识到了提升知名度的重要性,而忽视了品牌形象美誉度的提升。有了知名度的品牌不一定有竞争力,品牌的美誉度是靠品牌所代表的质量、信誉和为农民创造的价值来体现的,只有通过农民的实际消费行为,反复验证该品牌的种子及服务是好的,物有所值的,农民才会由衷地说好。这种赞誉在消费者中表现多了,美誉度自然也就随之提高了。种子企业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提高美誉度:品牌的名称和标识及包装,良好的服务、品牌企业文化等。

4

增强农民忠诚度

通常情况下,品牌忠诚度是建立在品牌美誉度基础之上的,但美誉度高的品牌不一定忠诚度也高,忠诚度高的品牌则美誉度一定高。种业品牌忠诚度是种业一项重要的战略资产,它可以降低营销成本,吸引新客户,减缓竞争威胁等,种业经营者应在信任的基础上,积极地对待用户的反应,为用户经常性地提供一些出乎意料的额外服务,使用户对品牌的信任转为对品牌产生高度的热情,提升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

2005–2017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