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有机

武义农商行助力有机蔬菜创品牌

发布时间:2017-03-2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责编:

 “你们合作社种植的生姜虽然达到无公害农产品,或者是绿色食品、又或者是有机食品标准,但没有响亮的品牌,即使能销售出去,也不一定能卖好价钱。你们要给生姜‘上户口’——注册商标,并打响自己的品牌,掌握农产品销售的主动权,这样才能增产增收……”

今天(3月16日),武义农商银行泉溪支行两名客户经理在泉溪镇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武义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上滩村大棚生姜种植基地调研,鼓励指导合作社创品牌,并与合作社的社员签订了总额达200万元的贷款授信合同。

“前年的生姜销路很好,亩产值超过3万元。去年,许多社员在武义农商行的支持下扩大了种植面积,并获得了丰产,虽然优质生姜全部销售出去,但价格不太好,经济效益不高,亩产值只有1.5万元左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全国各地生姜大丰收;一方面就是没有自己的品牌,产品难进超市和电商平台。”正在棚里忙着管理生姜的武义兴农生姜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国荣说,“现在我充分认识到品牌重要性,所有产品只有打响品牌才有话语权,有了话语权就有增值空间,为了带领合作社社员靠种植生姜致富,我们必须把品牌做出来。”

据介绍,武义兴农生姜专业合作社是武义县规模最大的生姜生产合作社,有社员40多户,建有蔬菜生产大棚460多亩,年产值近千万元。合作社的生姜种植虽然有了一定的规模,但因没有品牌优势,生产出来的生姜价格不稳定,导致农民增收难。发展培植名牌生姜,带动当地生姜产业的大提升,是摆在地方政府面前的一大课题。武义农商银行得知当地政府这一设想后,主动上门沟通,合力谋划,积极调研,努力探索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新路子。该行特地开通“特色农业”绿色信贷通道,采取一站式服务、限时办贷、无缝对接,有效满足菜农的信贷资金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武义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武义农商银行全力支持该县优势产品基地化、生产经营规模化、信贷服务精细化的思路,扎实做好“创特色、育品牌”文章,着力为打造特色高效农业经济板块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力促培育出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力的高效农业品牌,使农业产业化的路子越走越宽。

2005–2018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