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中国农业品牌创新联盟代表会议暨“乡村振兴 品牌强农”专家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8 | 来源: | 责编:

 

2018-01-15 17: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见习记者万存灵)中国农业品牌创新联盟代表会议暨“乡村振兴品牌强农”专家高层对话今天(14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会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前不久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中国农业品牌创新联盟正是顺应了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品牌强农的时代要求。希望中国农业品牌创新联盟能够集聚政、商、企,产、学、研等各方面的力量,切实发挥好作用,为中国农业品牌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毕美家表示:“农业品牌建设既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路径,也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既是提高农民收入的有力保障,也会与农民富裕形成良性循环。我们要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更大贡献。”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出席会议并强调,2018年农业部将开展农业品牌提升行动,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提升顶层布局能力、品牌塑造能力、研究支撑能力、传播营销能力、品牌监管保护能力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

  在“乡村振兴 品牌强农”专家高层对话环节,陈锡文、杜鹰、柯炳生等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主题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表示,要做好农产品的品牌,关键要从信息、技术、监管、农产品加工、储运、营销六个方面下功夫。他同时强调,中国迄今为止仍然是一个小农户为主的基本框架,在中国未来的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进程中,农民的数量尽管会逐步减少,但减少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在二三十年的过程当中,小农户将长期存在是中国的一个基本现实。“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如何能带动小农户,并且共同前行,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巨大问题。我们在培育品牌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这样的理念,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在短期内让中国的小农户消失。面对这样一个事实,任何力量建设现代农业都一定要拉着小农户共同前进,让他们跟我们一起进入现代化的进程。

2005–2018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