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加快产业绿色转型 发展生态农业

发布时间:2019-03-11 | 来源: | 责编:

西安晚报

“生态农业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发展生态农业产业能够为城市发展提供迫切所需的生态空间,因此,要实现绿色发展必须加快产业的绿色转型,发展生态农业。”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军认为,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安将迎来绿色崛起的历史性机遇。

赵建军建议,践行“两山”理念,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要采用金融杠杆撬动和产业联动的方式,以康养旅居、美食文化、生态农业和高科技为重点突破口,用足相关政策支持;要鼓励全员参与,广泛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形成绿色消费和绿色时尚的社会风气。

赵建军表示,乡村振兴就要实现产业振兴。对各涉农区县来说,要进一步提升传统种植业的品质,发展生态农业,严控农业污染,合理使用化肥农药,改良土壤品质。政府也要加强引导,引导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按照自然禀赋,依靠自然规律做好产业融合。

同时,要进一步打造原产地品牌,培育优质生态产品;要发展乡村文化休闲业,挖掘原生态风情;打造美食健康养生业,培育全产业链模式,探索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此外,还要大力发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行业,形成绿色新产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记者闫坤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