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我国兽药行业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 | 责编: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我国兽药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几十年发展,兽药生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兽药品种和剂型逐步丰富,已逐步形成门类较为齐全、品种相对多样,并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目前,我国兽药生产企业1803家,经营企业约8万家,兽药总产值约400亿元。

  为引导、促进、规范兽药产业发展,适应兽医行业发展需要,农业部积极进行管理体系和法规制度建设。

  在法规体系方面,建立了以《兽药管理条例》为核心的兽药管理法规体系,形成了以《中国兽药典》为核心的兽药技术标准体系。确立了兽药注册评审、监督检验、生产经营许可、监督执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初步建立了行政管理、评审检验和执法监督相协调的管理体制。

  在监管措施方面,从生产环节入手,实施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兽药GMP),大幅提高兽药生产条件和管理水平;从经营环节入手,实施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兽药GSP),初步建立守法、诚信、规范经营的新秩序;从使用环节入手,实施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建立兽药休药期、禁用药物、养殖用药记录等制度,逐步规范兽药使用,有效控制兽药残留危害;从监督环节入手,实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批签发、飞行检查、检打联动等监管措施,稳步提高兽药产品质量。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