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化肥免费送贫困户 吉水“雷锋哥”肖晓明坚持18年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9-04-01 | 来源: | 责编: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近日,家住吉水县丁江镇铅坊村蕉坑组的贫困户粱细生,收到了一个爱心“礼包”———由吉水县扶残助残创业协会会长肖晓明送来的数包化肥。这一天里,肖晓明先后前往吉水丁江、白水、冠山、醪桥等乡镇,将化肥送到了贫困户的家门口。

为帮助残疾贫困户渡过生产难关,改善生活状况,肖晓明积极找点子、想办法,后决定在春耕备耕时期免费为残疾贫困户送去化肥等农资物品,帮助他们开展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从2002年开始,到今年坚持了18年。”肖晓明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他们到年底有收入、生活有希望、脸上有笑容。”

untitled3

 

 

 

 

 

 

 

 

 

 

 

 

 

 

 

免费化肥送上门

肖晓明是吉水当地小有名气的“活雷锋”。1994年7月,肖晓明遭遇一场严重车祸。“为了保命,左腿截肢了”,为了不被生活打败,原是汽车司机的肖晓明,花费万余元到陕西一家培训学校学习足疗技术,后在吉水当地开了一家足疗店。作为一名残疾人士,肖晓明深知这个群体在社会生存的不易。为了帮助他们,肖晓明采取一对一培训模式,将自己掌握的足疗技术手把手教给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让不少残疾人员工走上了自力更生之路。生活条件在一天天改善,肖晓明觉得自己能做的,还远不止这些。这些年,他一直坚持为革命伤残军人、特级教师等群体每月免费开展一次泡脚、修脚服务等公益活动。多年来,他用残缺的身体演绎着五彩斑斓的公益梦,用善良与热情谱写了一曲关于生命的赞歌。肖晓明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吉水县奉献标兵、吉安市道德模范、江西省及吉安市学雷锋先进个人、江西省第3批“雷锋哥”。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