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春耕备战-土壤调理剂微生物肥料作用大

发布时间:2019-04-01 | 来源: | 责编:


微生物肥料

  开春之际,解决土壤生态质量和作物产量的当务之急,是在土壤中使用优质的土壤调理微生物菌剂,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微生物肥料。那么,在日常生产中,对于微生物肥料的作用,大家了解多少呢?

  发芽提前,出苗率高施用生物菌剂,可加速种籽发芽,提高出苗率,在早春、低温下尤为显著(一般可提早1~3天发芽,出苗率提高10~30%)。

  根系发达,吸收力强生物菌剂对根系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刺激根端分生组织细胞的分裂与增长,使幼苗发根快,次生根增多,根量增加,根系伸长,酸碱乘除可导致作物吸收水份和养份的能力大大增强。

  1、对地上部分营养体生长的影响。在养份供应充足的基础上,生物菌剂分泌的多肽类、酶类可刺激作用可使植株地上部分营养体生长旺盛,表现在株高、茎粗、叶片数、干物质积累等方面。

  2、对产量和构成因素的影响。生物菌剂对不同作物的产量、构成因素是不同的,对粮食作物,穗多、粒多、千粒重等起到增产作用,前期对分蘖、减少空秕率均有良好效果。

  3、对作物生理代谢及酶活动的影响。生物菌剂特殊的分泌物进入植物体内后,对植物起到刺激作用,主要表现在,呼吸强度的增加,光合作用的增加,各种酶的活动增强,从而使果实提前着色成熟,取得高产、高值。

  4、提高作物抗旱能力。生物菌剂的施用,能使植物叶片气孔张开度减少,叶片蒸腾量降低,耗水量减少,植株体内的水分状况得到改善,使叶片含水率提高,从而为分穗和在籽奠定了基础,生物菌剂的施用还能够提高叶绿素的含量和光合作用的正常进行,对于物质的积累和千粒重的提高是非常重要。

  5、增强作物的抗寒性。施用生物菌剂对南方的早春育秧和北方小麦的抗寒都有明显效果。中国南方各地在早稻育秧,经常遇到低温多雨天气,往往发生死苗、烂苗现象,施用生物菌剂后,地温得到提高,秧苗素质普遍得到改善。

  6、防治植物病虫害和免疫力。生物菌剂可有效地防治地下病虫害和植物病害及病菌。生物菌剂对果树的腐烂、小叶、黄叶病、黄瓜的霜霉病、辣椒的炭疽病、病毒病等都有明显防治和抑菌杀菌的效果。

  7、生物菌剂对改变农产品品质的影响。农产品的品质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施用生物菌剂,不仅有明显的增产效果和经济效益,而且生物菌剂绿色、环保,大大改善提高农产品的品质,是绿色基础产业的重要产品。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