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宁都县财政大力实施乡村“绿色”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04-06 | 来源: | 责编:

   一、绿色产业,托起百姓新梦想。一是一村一品、一村一业。村村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产业,花卉苗木、水果、蔬菜等现代农业五彩斑斓,生态旅游引领旅游产业人气看涨。二是抬起龙头,旺起产业。引进龙头企业,通过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山地现代农业示范园,推行园区精品种植、黑猪循环养殖、乡村生态旅游、项目入股分红、合作社运作 “4+1”产业扶贫模式,实现园区户户都有当家产业,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入股分红。三是融合发展,兴业富民。坚持在“专而特”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特色农业为基础、新型工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四是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计划、实施工业提质增效计划、全域旅游为抓手,继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二、绿色底线,稳定致富新路子。一是绿色为底,产业扶贫走出稳定长久脱贫的新路子。全县2/3以上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带动实现增收脱贫,走出了一条具有宁都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二是因茶而兴,因茶致富。农家乐、茶厂、养殖场如春花般竞相绽放。通过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计划,茶叶、油茶、柑橘、中药材、烟叶、蔬菜和特色养殖等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实现适度规模化发展。三是产业融合加快发展,结合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崛起。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13万人,完成营业收入12亿元。 

  三、绿色经济,振兴美丽新乡村。一是特色农产品实现品牌化运营,涌现出一批“站得稳、叫得响、传得广”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果甜茶香,销售市场也实现多元化发展。二是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快车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三是在打造美丽乡村时,通过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制度创新等“五大创新”来推动实现。达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四是以产业发展为龙头,让乡村跟上发展步伐,成为亮点和底色。规划引领彰显布局美、综合整治彰显环境美、发展产业彰显生活美、文化教化彰显风尚美,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