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夏黑葡萄无公害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19-04-09 | 来源: | 责编:

夏季黑葡萄是一种很好的品种它具有抗病,高产,早熟,抗贮藏和良好的口感。特征。它的幼枝是黄绿色,叶子大,浅绿色颜色,密集和多毛。最多4个有裂边缘锯齿。成熟的豆芽红棕色,冬芽大而全。激素治疗后,耳朵是圆的管状或圆锥形,果柄密集,尖刺整洁,平均耳质量为670克。水果圆形状紧密排列,单果质8克。剥厚,深蓝色,快速着色,着色 - 到,果粉厚实而美丽。肉质酥脆,果汁带红色。甜美,耐用,质量上乘。夏天黑色花蕾发芽率和发芽率均在85%以上。建立公园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可以结果,产量最高。每亩高达2 250公斤。夏季增长这些特征与巨峰相似,但比巨峰更好。含糖体积大,比一般品种更耐储存和运输运输过程中坚固,不易挤压爆。从发芽到果实成熟100~105天。水果开始软化后,喷一次。早熟和增糖的颜色可提前7~10天上市可以大大增加商品的价值。水果真的很成熟,可挂在树上超过60天,没有开裂,没有脱落,没有变色(图1)。夏季黑葡萄的栽培方法如下。

1种植

选择深松的土壤

壤土。秋冬季节整地,预先安排施用约1500公斤分解有机肥,同时加入100千克过磷酸钙,然后加深翻过30厘米,将肥料与土壤混合均匀地,土壤被淘汰。那年11月下旬在明年3月,选择强壮的幼苗,留2~3个饱满芽切掉一个完整的芽并定居。种植后浇水水,覆盖着黑色覆盖物,可以防止杂草滋润。定植密度一般为行间距(2.8~3)米×1.0米(高宽度垂直T型框架)是合适的(图2)。

2捆藤蔓塑造

种植幼苗后,及时拉出水泥柱并拉出。紧线。在竹筏旁边种植幼苗,新的时候当尖端长度为50~60厘米时,将藤蔓放在杆上,并且做好葡萄藤,抚育和采摘工作。在电线上挑一颗心??并将其放在上面两个辅助尖端,导致左右两侧形成两臂藤。

3 枝梢管理

3.1 抹芽定梢

萌芽后抹去双芽、多头芽、过弱芽。形成新梢后,按 15~20 厘米间距定梢,开花前 10 天左右留 8 叶剪梢,促使基、中部冬芽饱满,增大花序。开花至坐果期笫 2 次轻摘心。15 叶以后强控。在果实套袋后,尤其是在着色期,要严格控制新梢的生长,这是夏黑管理的关键。否则会导致上色缓慢,延迟成熟。可以通过摘心或叶面喷施助壮素抑制新梢的生长,但最主要的是控制好氮肥的用量,增加磷钾肥的比例。种植若干年后可间伐,扩大树冠,保持生长平衡。

3.2 环剥

在笫 1 次施用膨大剂时,在主干枝上进行环剥,环剥宽度为 2~3毫米,深至木质部(图 3),可增大果粒;在浆果刚开始上色时环剥,可提早成熟。

图3 夏黑葡萄环剥后的愈合状

4 花果管理

果穗太长的,开花前 10 天掐穗尖的 1/5~1/4 。每枝仅选留一个果穗,旺枝留 2 个果穗,其余疏除,每亩留果穗总量 4 000 个左右。夏黑葡萄坐果率过高,如不疏果,会降低果实品质。盛花期果园浇水或果穗喷水,可促使适度落果。在开花坐果期适度摇动植株,也可起到疏果的作用。

4.1 果实膨大处理

笫 1 次在终花期至生理落果前(始花 6~10 天),可用质量分数为 25毫克/千克的赤霉素处理,能起到良好的保果作用。果粒黄豆粒大时,用 45 毫克/千克赤霉素液,每 1~1.5公斤对吡效隆 10 毫升加高收抑制果梗硬化剂喷或蘸果穗。

4.2 套袋

葡萄套袋可减轻病、虫、鸟害及农药污染,生产出的浆果美观、果粉多。

5 水肥管理

雨季重点做好开沟排水工作,开深沟筑高畦。旱季注意适时灌水。生长季节及时进行杂草防治,除草以人工为主、化学除草为辅,每年落叶后配合秋施基肥进行-次全园深翻。成年树全年用肥 5 次。[吉山花瑶钟建荣]

重施有机肥。建园时亩施有机肥 1 500 公斤,以后每年在前一年的种植沟外侧开沟施有机肥,亩施4 000~5 000 公斤。此外,幼苗期展8 片叶后开始追肥,每隔 10~15 天一次 ,8 月以前主要追施速效氮肥。4—5 月用 0.3%(质量分数,后同)尿素或 0.5%碳氨液,苗木根部破膜后浇施。6—7 月追施 0.3%~0.5%复合肥。8 月以后主要追施磷钾肥。追肥一直到 9 月份结束。成年期,在 2 月底至 3 月初,亩施尿素5~l0 千克,过磷酸钙 25 千克。此次施肥主要是促进新梢生长、新根发育和开花良好,生长旺盛的果园可以不施。开花后至幼果膨大期,每亩追施腐熟饼肥 200 千克,三元复合肥 30 公斤,硫酸钾 l0 千克,间隔1周分 2 次施入。果实转色初期,每亩追施硫酸钾 20 公斤,促进果实上色和糖分积累。果实采收后,为了恢复树势,每亩及时追施三元复合肥 25 公斤,尿素 10 公斤。树势好的可不施用。

6 科学冬剪

在落叶后至春季伤流期前进行,以 12 月下旬至 1 月份修剪为宜。幼龄期冬剪在两个臂蔓接头处截除。臂蔓上的副梢直径≥0.5 厘米的留 2~3 个芽,不足 0.5 厘米的剪除。没长到笫 l 道铁丝的苗木,剪留基部 2~3 个芽,待到笫 2 年再整形。成年期旺树适当长放轻剪,每个枝蔓留 5~8 个饱满芽短剪。中庸枝梢适当重剪,每个枝蔓留健壮饱满芽 4~5 个,弱枝疏除或留 1~2芽 重 剪 更 新 。 每 亩 留 结 果 枝 组1 500~1 800 个。

7 病虫害防治

笫 1 年主要是防止好黑痘病和霜霉病。展叶 3 片后,隔 8~10 天喷-次杀菌剂防病,可交替使用科博、喷克、克露等,中后期喷药的同时加入宝力丰 1 号或 2 号,发现有虫害时加入灭虫药一起喷施,可喷布 25%阿维·灭幼脲悬浮剂或 25%甲维盐·灭幼脲悬浮剂 2 000 倍液,杜绝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