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天津计划2020年培育出百个农产品品牌

发布时间:2019-04-13 | 来源:天津日报 | 责编:

  3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市将加大实施品牌战略力度,力争到2020年,培育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区域公用品牌10个、企业品牌50个、产品品牌100个,形成较完善的天津农产品品牌体系。

  为全面提升我市绿色农业和质量效益水平,我市划定和建设好17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40万亩基本保障型蔬菜生产功能区,做大做强优质小站稻、强筋麦和蔬菜产业,创建10万亩强筋麦和5万亩优质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加快实施小站稻振兴规划,到2020年发展小站稻80万亩,到2022年发展到100万亩。适度发展稻虾养殖,在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区、滨海新区等推广水稻、水产综合种养殖技术面积1万亩。做好农产品产业发展规划,组织申报小站稻、沙窝萝卜、七里海河蟹、宝坻黄板泥鳅、茶淀玫瑰香葡萄等国家级特优区。

  我市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民工、中等学校和高等院校毕业生、企业管理人员、退役士兵和农业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到农村创业创新。据初步测算,今明两年每年转移农村劳动力5万人左右,培育职业农民5000人左右。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