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科技支撑打响农产品品牌战 “三个全覆盖”助推现代农业江苏海门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3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

 

 
 

 

    2018年,江苏省海门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获评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成效显著县。

海门农田风光

    据海门市农业局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海门新增高效设施农业7876.72亩、高标准农田5.5万亩、规模经营主体73个,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98.3%,其中,正余镇获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创建单位,强盛农业科技园成为江苏省出口蔬菜备案种植场和供港蔬菜种植基地。

    如果说增产增效是农业过往的基调,那么品牌建设则是接下来的旋律。2018年,海门先后举办了首届中国海门农民丰收节、首届中国山羊发展高峰论坛、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暨海门招商推介会、海门市现代农业(南京)展示展销会等活动,成功打造“淘米记”区域公用品牌,海门山羊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海门大白皮蚕豆”获评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万年香沙芋艿、海门山羊”获评江苏省优质农产品名牌……特别重视品牌的力量,以品牌为先锋,海门农产品正不断通过品牌化的产品和服务,同市场、消费者发生更丰富的价值交换。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海门市因地制宜拓展现代高效农业新领域,加快农业示范基地的技术集成,依托“龙头企业”,加快建设生态种植、健康养殖、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有序发展。去年,海门共示范推广新品种50个、适用技术20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8749人。“优质肉鸡新品种京海黄鸡培育及其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荣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4项,“益农信息社”实现全覆盖,“智能物联网”“一村一品一店”成效显著,农产品网销额达3亿元以上。

海门农田风光

    正余镇作为海门市现代农业“三个全覆盖”试点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村集体经营上先行先试,做到全镇所有行政村试点工作全覆盖。同时,海门市对“三个全覆盖”试点工作也高度重视,安排市级统筹资金,用于该镇原项目区基础配套设施提档升级。在2018年度考核中,海门现代农业“三个全覆盖”试点工作被评为南通六县市区第一名,正余镇作不仅超前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社会化服务联盟两个指标,参与考核的4个社会化服务联盟也全部获得最高奖补。

    去年,海门还在其他各区镇中选择了10个基础设施好的行政村作为“三个全覆盖”试点村。市农业局介绍,当前各试点村已在各自特色产业、村集体经营等方面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区的先行之路,有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增益。(魏薇俞新美)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