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江苏一养殖户因这个亏损48万,兔子养殖请谨记!

发布时间:2019-04-29 | 来源: | 责编:

随着农业扶持力度的加大,近些年无数的朋友想要跻身农村,试图靠着勤劳的双手,搞些特种养殖或者种植发家致富。

但养殖,种植就真的那么好做吗?

我看未必!

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轻轻松松盆满钵满,发财的那些例子,无不是靠着勤劳的双手和智慧,收获成功的喜悦。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过硬的技术,下面这位因为自己的疏忽,间接让自己突然损失48万,虽然最后得到补偿,但还请养殖户借鉴重视。

据报道2019年4月22日,江苏新沂市人民法院公布一件二审判决结果,由邻居蔡某赔偿养殖户张某损失44万余元。

而在这之前养殖户张某和蔡某是邻居,张某的兔子养殖厂紧邻蔡某房屋的西侧。修建大约有七八年的样子。

2017年9月因为房屋老旧等原因,蔡某决定翻盖新房,房屋一层建起后,蔡某因喜悦及农村习俗,在新建起的一层房顶的西北角放鞭炮庆祝,鞭炮声持续约三四分钟。

原本是一件欢欢喜喜的大好事;

但随后不久事情的发展却让双方始料未及,张某养殖场内饲养的兔子,开始陆陆续续出现一些莫名的情况,养殖场的成年母兔流产及死亡、新生小兔出现撞笼死亡等情况。据张某统计,这次事件共死亡母兔1573只、小兔10070只、流产小兔15000只。

突然间兔子损失众多,张某心有不甘,要求邻居蔡某赔偿,多方上诉,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3月16日,张某开始申请对死亡兔子进行价值鉴定。经第三方评估公司初步评估,张某养殖场在此次事件中共损失482630元。

最终法院审理后判定,邻居蔡某因燃放鞭炮的过错侵害张某的民事权益,因蔡某燃放鞭炮庆祝时间长达三四分钟,鞭炮燃放声音较大,张某养殖场兔子因鞭炮声过大,出现应激反应,出现伤亡情况。

而邻居蔡某的行为是此案中的直接因素,最终造成张某养殖场的兔子死亡、流产,两者有一定因果关系,法院判定蔡某应当对养殖场张某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最终蔡某赔偿养殖场张某损失90%,最终得以解决。

案子的责任我们暂不讨论,那是由法律去裁定的,这也是法律存在的价值。

作为养殖户,我们需要从这个案例中吸取教训;

第一:燃放鞭炮声,会使兔子产生应激反应,严重者或将影响生命。

第二:学会避免兔子受此伤害。

兔子的性格及兔舍的选择

百姓口中流传一句话,“跑得比兔子都快”,这句话用在人的身上,说明这个人胆小怕事,但兔子本身确实是胆小非常怕惊扰的,也就是说它是一种胆小的动物。

安静的坏境中你会发现兔子格外乖巧,突然的喧闹会让听觉敏锐的兔子惊慌失措,出现撞击笼子这些情况也就可以理解了。

喂养兔子时饲养员动作要轻手轻脚,万不可发出巨大声响,引起兔子惊慌。

介于兔子喜欢安静的个性,选择兔舍一定要在安静的环境;

兔舍应远离村庄,在安静的林场及郊外,避免村民生活中发出的声响刺激兔子。

兔子粪便臭味较大,夏天容易招引蚊虫苍蝇,影响周围环境卫生,为了邻里和睦,建议养殖户一定要选择通风的郊外建设养殖场。

大力农业发展的今天,切莫跟风,做自己擅长,喜欢的;

用勤劳致富,用智慧管理,用技术杜绝风险。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