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潮州加强品牌建设 做强特色农业

发布时间:2019-05-20 | 来源:潮州日报 | 责编:

15日至16日,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带领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第一考核组到我市,对我市2017—2018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进行核查。

  在潮期间,省考核组检查了市区西门市场和大润发超市,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菜篮子”工程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在稳生产、保供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942265亩;蔬菜面积224958亩,稳定率为108%;蔬菜产量506146吨,稳定率为110%;肉类产量70747吨,稳定率为100.4%。全市“菜篮子”产品日益丰富,供需及价格基本稳定,没有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省考核组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潮州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加大市场整治和规范力度,实现市场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经常化、规范化相统一;要结合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以全域旅游带动农产品销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切实通过督促指导,全力推动省“菜篮子”工程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胡鹏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