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刘兴旭:引领化肥行业产品创新 开拓新型肥料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21 | 来源: | 责编: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今年2月1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即“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负增长”要求的提出,将进一步促进化肥行业供给侧改革。如何将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与化肥产业相结合,打造真正的绿色农业生态环境?5月17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旭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心连心始终关注农民和作物的需求,立足农业发展趋势,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从碳铵到尿素 ,到复合肥,到高效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产品升级。”

  绿色是党的十八大提出来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也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心连心在减肥增效、帮助农民实现绿色农业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对于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刘兴旭说,“国家政策主要针对我国目前农业存在的土地板结、施肥过度、农作物品质差这几项问题制定的,针对性很强。”心连心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研究土壤和作物营养,实施了差异化战略,大力发展高效肥。

  我国化肥利用率只有35%,如何最大化地提高化肥利用率,既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又让广大农民少投入,多产出,是心连心义不容辞的责任。心连心在四方面通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实现转型升级。

  第一,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心连心始终坚持科技领先的发展战略,建立中国氮肥工业(心连心)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定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新疆水肥一体化研究中心,并与中科院、农科院等科研院校战略合作。今年又联合中国农大、河南农大共同成立了“氮肥高效利用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新型高效肥料和施肥技术的研究。

  第二,大力研发新型高效肥。一方面,加大对现有高效产品(腐植酸尿素、控失尿素、控失复合肥等)研究,研究其释放机理、作物增产节肥机理、作物品质提升机理等,明确产品在不同区域、不同作物上的科学施用技术方案,并对现有产品升级改造,大力推广新型高效氮肥。另一方面,与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开展长期合作,重点研发系列作物专用肥、套餐肥,研究主要作物的配肥技术,通过区域“大配方”专用肥和田块“小配方”智能配肥相结合,普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让农民精准施肥。

  第三,构建创新人才体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国内外专家合作成立全国肥效协作网,搭建市场一线实验研究平台,开展创新人才培训,建设“产品经理-工程师-农艺师-销售团队”协作的创新人才体系和农化服务团队,培养综合性人才。

  第四,创新营销模式,建立农化服务体系。为加快推广高效肥料,把科学施肥落到实处,探索建立具有心连心特色的营销服务体系,打造“研、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平台。加强集“智能配肥站+化验室+营销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高效农业服务中心建设,从测土化验开始,到专家配方、精准施肥、种植指导,通过对当地土壤和作物的深入研究,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

  今年正值心连心是建厂50周年,刘兴旭表示,从建厂那一天起,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恩百姓的初心,让老百姓用上最好的化肥,就成为了50年来几代心连心人的“奋斗基因”和精神动力。心连心始终关注农民和作物的需求,立足农业发展趋势,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从碳铵到尿素,到复合肥,到高效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产品升级。特别是在市场和产品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心连心研发推广了聚能网、控失肥、腐植酸三大系列高效尿素,引领了行业产品创新,不仅有效改良土壤,还明显提高、改善作物品质,在助力中国农业减肥增效、提质增效上先行一步。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