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第二届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 | 责编:

   2019.11.01 --长沙.芒果馆

 

   

  5月10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今年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总理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是顺应消费升级、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市场公平竞争、消费者自主选择中涌现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让中国与世界共享更好的中国产品与服务。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树立中国品牌形象,加快推动品牌建设,5月11日,在2019年中国品牌日期间,首次亮相的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知识产权分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来自政府、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商标、地理标志与品牌”,聚焦商标与地理标志资源的管理与运用,探讨中国品牌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地理标志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区域品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资源。

  分论坛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二届金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芒果地标会”)。以期为培育高质量地理标志,壮大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合作共赢的平台。

  论坛还围绕“地理标志的保护与运用及品牌经济的发展”,特邀7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嘉宾的发言,进一步强化了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管理运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陈文彤副局长就商标审查工作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度交流。他强调,商标局近年来着重在商标审查的增效、助力品牌增效,正规注册行为、遏制恶意注册行为,推动精准扶贫、助力民族品牌发展等三个方面作出努力,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并采取商标和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的积极举措,有力推动品牌经济的发展。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总经理于立彪做题为《突出中国地标特色打造国际优势品牌》的精彩演讲。他指出,通过加强地理标志培育工作,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精准扶贫”项目,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优势,可以推动地理标志数据、服务、运营和交易工作的快速发展。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专家库成员、金芒果地标会执委会主任李江峰就《地理标志的多维运营之道》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表示,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盈,有数量众多的优质地标产品,如何运用跨界思维、多维手段进行有成效的运营对于地标产品的品牌打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从定位策划、品牌包装、宣传策略、跨界整合、创新销售等五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地理标志的发展现状,全面解读地理标志的运营之道。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地理标志和官方标志保护处副处长朱晓东、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张勇也就地理标志保护与品牌建设及多种类型知识产权协同运用进行了精彩发言。

  金芒果地标会是我国第一个以“地理标志”为主题的全国性行业盛会,是知识产权助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促进内、外贸产业延伸,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都将起到深远作用。

  2019年11月1日,第二届金芒果地标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盛大召开。2019金芒果地标会将全线升级,规模更大,影响全球,注入更多强势媒体资源,大力推广地标品牌,极大普及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强化地理标志的品牌及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交流与合作,打造地理标志品牌经济新引擎。

  品质生活,从地理标志开始!

  每年金秋十月最后一个周末,好吃好玩,就去星城长沙!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