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镇江香醋”品牌价值仅次“茅台”,位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第二

发布时间:2019-05-29 | 来源: | 责编:

 

 扬子晚报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娜  记者 万凌云)5月20日,“2019工业文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工业遗产保护峰会”,在古城镇江召开,共同探讨工业文化发展趋势,挖掘工业遗产价值,为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激发创新活力。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工业报主办,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镇江市国资委和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以“传承工业文化、激发创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在致辞中表示,古称“润州”的镇江,是古文化的传承者,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传承了上千年的历史文化遗存。他希望借此次大会,与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业文化的创新发展路径,深入挖掘人类文明在工业情境中的演进,增强工业遗址的文化穿透力和影响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工业文化建设正处于新的历史机遇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工业文化和工业精神,提升工业软实力,促进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恒顺集团总经理聂旭东作“传承百年文化,激发创新动能”主题演讲。他说,恒顺,作为中国传统四大名醋镇江香醋的代表,距今已有180年的历史,随着我国传统产业的发展、恒顺原址上保留了大量的传统酿醋遗迹。为更好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业遗产,近年来,恒顺一直积极在探索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的新模式。2010年,恒顺投资建设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并正在打造“恒顺工业文化旅游示范区”,探索出了一条“工业+文化+旅游”的工业遗产保护和再利用方案。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不仅完整的保留了具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恒顺镇江香醋传统酿造技艺,还展示了近百年来恒顺“大罐制酒”“糯米制醋”“机械翻醅”“智能灌装”等创新发展历程,被誉为“活着”的工业遗产。
 
聂旭东介绍,恒顺已连续16年成为“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单位”,连续23年行业第一。2018年“镇江香醋”品牌价值458.92亿元,位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第二,仅次于“茅台”。
 
聂旭东表示,下一步,恒顺人将坚定不移传承优秀基因、坚定不移创新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恒顺众生”文化,坚定不移奋斗“领跑全球醋业”的伟大愿景,持之以恒地抓好遗产项目的保护利用,传承和培育中国特色工业精神,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代表们还走进恒顺,参观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和丹阳眼镜博物馆,感受恒顺百年发展历程和在镇江在工业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创新做法。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