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无公害樱桃生产允许使用的钾肥、复合肥及微肥类

发布时间:2019-06-12 | 来源: | 责编:

一、钾肥类 

钾肥类的肥料有硫酸钾、氯化钾等。

1、硫酸钾 

为化学中性肥料,但因施用后有硫酸根残存于土壤中,所以属生理酸性肥料,长期大量施用容易使土壤板结。含钾量为48%~52%,吸湿性小,不易结块。

2、氯化钾 

易溶于水,肥效快;虽为化学中性肥料,但由于施用后有氯根残留于土壤中,所以属于生理酸性肥料。含钾量50%~60%。为防止对根系的危害,在多雨季节施用为好,施用时要与土壤充分混合。氯易引起和加重土壤盐渍化,甜樱桃对氯又很敏感,特别是保护地甜樱桃最好不施用氯化钾。

3、窑灰钾 

是水泥厂的副产物,除含8%~12%的钾外,还含有钙、镁、硅、硫、铁等其他元素。贮存中要注意防止雨淋。窑灰钾肥碱性较强,适宜在酸性土壤中施用,不要与氮磷化肥同时混用。

二、复合(混)肥类 

复合肥类的肥料有磷酸二铵、磷酸二氢钾、氮磷钾复合肥、配方肥等。

1、磷酸二铵 

为白色或灰色颗粒,含氮18%,含磷46%,易溶于水,呈偏碱性,吸湿性小,既可作基肥,也可作追肥。

2、磷酸二氢钾 

为白色固体肥料,含钾27%,磷24%,多用于追肥,果实发育期叶面喷施0.2%~0.3%浓度的磷酸二氢钾,有明显提高果实品质的功效。

3、氮磷钾复合肥 

指含两种和多种营养元素的肥料,为白色或灰色颗粒,氮磷钾含量均为15%~17%,有一定吸湿性,既可作基肥,也可作追肥。

三、微肥类 

微肥类的肥料有硫酸锌、硫酸锰、硫酸亚铁、硼砂、硼酸、硫酸铜、钼酸铵等。 微量元素肥是甜樱桃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不施或施量不足,都会引起各种缺素症状,使树体发育受阻,果实产量、品质下降。所以一定要切实纠正那种只重视使用常(大)量元素肥料,而忽视施用微量元素肥料的偏见,科学施用树体所需各种微量元素,使其得到全面的营养保障。

1、硫酸锌 

含锌量为24%~36%,可溶于水,土施和叶面喷施均可,浓度为0.3%。

2、硫酸锰 

含锰量为24%~28%,易溶于水,既可土施也可叶面喷施,浓度为0.2%。

3、硫酸亚铁 

含铁量为19%~20%,易溶于水,多用于叶面喷施,浓度为0.3%。

4、硼砂 

纯品一般含硼95%~99%,较易溶于水,多用于土施和叶面喷施,浓度为0.3%。

5、硫酸镁 

含镁量为23%~30%,易溶于水,既可土施也可叶面喷施,浓度为0.3%。

结束语:除此之外,还有微生物肥料,这类肥料是以特定的微生物菌种培育生产的、含有活的有益微生物的制剂,包括根瘤菌肥料、固态菌肥料、磷细菌肥料、硅酸盐细菌肥料、复合微生物肥料等。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