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创新机制打响农业区域品牌

发布时间:2019-07-15 | 来源: | 责编:

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调研我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时强调,要集聚现代生产要素,推动农业产业园建设落地见效,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黄文沐先后前往梅州市丝苗米产业园、梅江区茶叶产业园、梅州市乐得鲜(梅江)蔬菜产业园,听取产业园主体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据了解,至今年6月,我市共创建1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率先实现省级产业园全市全覆盖,产业园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累计获得省级补助资金6亿元。其中,梅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2019年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可获国家奖补资金1亿元。

黄文沐强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为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要依托我市金柚、茶叶、丝苗米、无公害蔬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推动乡村传统分散种养向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转化,建立集种苗培育、生产加工、技术服务、仓储物流、营销推介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统筹利用好涉农资金,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放大财政资金效益,全力保障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用地需求。要创新联农带农机制,支持农民以产权、资金、劳动等为纽带与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推动脱贫攻坚、带动农民致富。要规范区域品牌和地标产品的保护运用,下大气力破解我市农业品牌不够响、影响不够大的难题,强化“富硒”“长寿”等品牌营销,将梅州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最优农产品供应基地。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