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驻马店农业品牌培育方案出台,到2022年创建5个省级以上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时间:2019-08-03 | 来源: | 责编:

 大河财立方消息到2022年,创建西平小麦、平舆白芝麻等省级以上农业区域公用品牌5个;培育一加一、十三香等价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品牌10个;培育老查记馒头、正道小磨香油等产品品牌30个以上……7月30日,驻马店市政府网站印发《驻马店市农业品牌培育实施方案》,提出了上述农业品牌培育目标。同时,驻马店还成立了农业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

如何推进农业品牌建设?驻马店出台了这些新举措和任务。

培育品牌建设主体。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年均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0人以上。到2022年,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00家;创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450家;创建示范家庭农场200家。

建设规模化生产基地。到2022年,全市建设品牌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40个以上,国家和省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50个以上。

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每年制定并发布农业地方标准10项以上,编写印发符合农业生产实际、群众欢迎、简便易行的操作规程10项以上。

建立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制定《驻马店市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管理办法》、《驻马店市知名农业品牌评价办法》,按年度开展市级知名农业品牌评选活动,根据评选结果建立并发布《驻马店市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对入选目录的品牌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进入和退出制度。2019年12月底前发布我市农业品牌评价标准及办法;从2020年开始,每年第二季度开展农业品牌目录的评选和发布工作。

鼓励支持企业在省内外城市建立农业品牌展销中心,组织驻马店市知名农业品牌整体打包进入,打造驻马店农业品牌旗舰店等。

方案同时提出了落实扶持政策。方案指出,整合现有涉农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农业品牌规划、培育、营销、宣传和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开展农业品牌建设培训行动,向各类主体普及推广农业品牌培育、创建、保护知识;鼓励金融机构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以品牌为基础的商标权、专利权等质押贷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鼓励扶持出口农产品在境外商标注册,全面落实品牌农产品生产、出口等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农业品牌在质量奖评比中所占比例,鼓励农业品牌创建各级质量奖。

附:驻马店市农业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晓文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张中林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成 员:田云华 市发改委副主任

李 隽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王义成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

张宏伟 市畜牧局副局长

王国强 市林业局副局长

段湘江 市商务局副局长

宋长拴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路国风 市税务局副局长

焦润启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旦祥胜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马保红 市供销社副主任

梁 虹 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调研员

胡殿文 驻马店日报社副总编辑

赵俊峰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李新房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张中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