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出农村,专家:推进农业品牌化已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9-09-18 | 来源: | 责编:

川货出川有了新方式。9月12日,泸县晚熟龙眼推介会开到了北京京东集团总部。京东物流和泸县政府还签署了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在品牌、电商销售、物流配送、资源嫁接等方面深入合作,完成泸县龙眼品牌的深入推广,实现龙眼种植户销售渠道的扩增,销售额的增加。

作为农业大省,四川有着许多特色农产品。自2014年以来,包括京东、阿里、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开始布局这个市场。也直接带动了四川农产品的发展。2018年,四川农产品水果实现网络零售额45.84亿元。

虽然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售卖的销量在逐年增加,不过四川农特产品出川还需要继续在品牌化方面努力。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磊表示,进年来各省市县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推动特色农业互联网化,实现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化和大众化。“加快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加速推进农业品牌化已刻不容缓。”

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中也明确提出,要培育形成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农村电商产品品牌,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培育农村电商产品品牌。

电商平台也在和地方政府合作,打造农产品品牌。京东方面表示,此次京东物流与泸县人民政府合作将共同全力打造泸县晚熟龙眼品牌。

此前,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也提出,要把所有的四川特色,都推向全国,用互联网爆款思维,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的品牌效应。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