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展播—土默特羊肉

发布时间:2021-10-24 | 来源: | 责编:

 

 

土默特羊肉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187)

一、主要产地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 双龙镇 、美岱召镇、 沟门镇、 将军尧镇 、海子乡 、明沙淖乡 、苏波盖乡 、九峰山生态管理委员会。

二、品质特征

土默特羊肉为鲜羊肉,肌肉呈暗红色,有光泽,脂肪呈乳白色;肉质紧密,有坚实感,肌纤维有韧

三、环境优势

土默特右旗,别称土右旗,南临黄河,北靠阴山,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土右旗境内草场类型丰富,分为山地草甸草原草场,山地干草原草场,山前冲积扇干草原草场,平原盐、湿草甸草场四种草场类型。且土右旗地处中温带,干旱与半湿润交错带,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可以生长优质的草场。土右旗地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金三角”腹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利于土默特羊肉的运输和销售。丰富的草场和便利的交通都为优质的土默特羊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四、收获时间

全年都可收获,收获旺季在7-12月。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1、可把鲜羊肉洗干净之后用保鲜袋装好,放进冰箱的速冻室。

2、先把新鲜羊肉切成细丁,锅里倒进适量的食用油加热,待油热之后,放进羊肉翻炒。炒到羊肉里没有一点水分为止,再加入盐。晾凉后把羊肉放进干净的容器里,要吃的时候再取出来。这样保存的羊肉做羊肉汤面或是炒孜然羊肉非常好吃。

3、可用熏晒法保存新鲜羊肉。羊肉切片,在肉的两面都抹上盐,然后挂起来,或是平摊在阳光下晒干。这样可使羊肉保存的时间很长,而且味道很好。

4、可用风干法保存新鲜羊肉。将羊肉抹上盐等调味品,也可用酱油浸红,挂在背阴处,用干燥的风吹直至羊肉硬化,但绝不要用太阳晒。这样就能把羊肉中的水分除掉,易于保存。

食用方法:

炖羊肉:

1、将羊肉洗干净并切块放入锅中,再往锅内倒入可以没过羊肉的凉水,开大火将羊肉煮一段时间,撇清浮沫。

2、姜切片,葱切段,蒜只需拨开整瓣放入即可,加入辅料之后将火调小,慢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3、筷子可以戳透羊肉时放盐,十五分钟后加入土豆块,再炖十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出锅即可。

烤全羊:

1、将羊宰杀,用 80~90℃的开水烧烫全身,趁热煺净毛,取出内脏,刮洗干净。

2、羊腹内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并用精盐搓擦入味。

3、将羊尾用铁签别入腹内,胸部朝上,四肢用铁钩挂住皮面,刷上酱油、糖色,再刷上香油。将全羊腹朝上挂入提前烧热的烤炉内,将炉口用铁锅盖严,并用黄泥封好,在炉的下面备一铁盒,用来盛装烘烤时流出的羊油,大约3~4小时,待羊皮烤至黄红酥脆,肉质嫩熟时取出。

涮羊肉:

1、羊肉洗净去骨去皮,剔除板筋,切成12cm长、2cm宽的大薄片,放在盆里待用。

2、把酱油、卤虾油、芝麻酱、辣椒油等分别放在小碗内,腐乳汁、韭菜花放在小碟内。

3 食用时,在火锅内添上鸡汤或水,待锅内汤烧开时用筷子夹着羊肉在锅内烫涮(约需1-2分钟),肉片呈灰白色时,即夹出,蘸着各种调味料吃。肉片要随涮随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