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展播—和顺紫苏油

发布时间:2021-10-24 | 来源: | 责编:

和顺紫苏油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452)

一、主要产地

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所辖10个乡镇。

二、品质特征

和顺县所产紫苏籽个大、粒饱,含油量高达45% ,紫苏油色泽淡黄,油质澄清,气味清香。

 

 

和顺紫苏油α-维生素E含量为3.76mg/100g、( β +γ )维生素E含量为73.7mg/100g,δ-维生素E含量为1.91mg/100g,油酸含量为15.5%,亚油酸含量为11.1%,经常食用对于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质、防止血栓形成、改善记忆力、抗衰老等具有良好效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功能性产品。

三、环境优势

和顺地处山西省东陲,太行之巅,平均海拔1300m,气候清凉,风光秀美,年平均气温6.3℃,平均无霜期125天,年平均降水量582mm,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紫苏籽营养物质的积累和碳水化合物合成,非常适合种植紫苏籽。这里种植的紫苏籽个大、粒饱,含油量高达45%,紫苏α-亚麻酸含量达68%,2012年被国家认定为药食同源产品。紫苏产业对和顺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和扶贫攻坚战略实施,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四、收获时间

紫苏油的原料紫苏籽于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播种,10月上旬收割。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低温保存,开瓶之后将紫苏油储存在冰箱里,紫苏油易氧化,开瓶之后应尽可能在短时间食用,避免置于温度过高或者阳光直射的地方。

食用方法:

烹调:用紫苏油烹饪(红烧、清蒸、鲜鱼汤)海鱼可以去除腥味,保持海鱼固有的鲜味。紫苏油清淡,不油腻,能强化所烹饪食物的味道,适合各种形式的烹饪。用来生饮、拌沙拉、腌鱼肉、煎炸、烘烤都非常理想。

凉拌:制作色拉、凉拌蔬菜,仅使用少量紫苏油即可充分保持蔬菜原有风味,也可用于凉拌海带等海洋藻类食品。

配制调和油:将少量紫苏油加入花生油或其他植物油进行调和,可以改善花生油及其他植物油的风味和品质,增加人体所需要的亚油酸含量,有效调节血脂。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