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桐城淮猪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 | 责编:

 

桐城淮猪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273)

 

一、主要产地

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孔城镇清水塘村、吕亭镇石桥村、金神镇杨公村、青草镇高山村、龙腾街道和平村。

 

二、品质特征

桐城淮猪原种来自定远猪,体形中等,体质细致,头部较小,脸狭长适度,面纹较浅细,基本上不形成沟回,弹性较好,较紧凑。嘴筒长,狭而直,耳中等大,耳根软下垂,颈细长,背腰微凹,臀部倾斜,胸腹较深,腹部微有下垂,全身黑毛,较稀而硬。猪肉质地紧密弹性好,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复原;脂肪呈乳白色;肌肉为深红色,有光泽,切断面稍湿不沾手。大理石花纹明显。煮熟后,肉汤透明澄清,肉质鲜,味道香。

 

桐城淮猪肉蛋白质含量为20.6g/100g,脂肪含量为5.0g/100g,挥发性盐基氮含量为9.44mg/100g,胆固醇含量为67.6 mg/100g,锌含量为3.08mg/100g,铁含量为1.55mg/100g,肉质营养丰富,口感鲜香。

 

三、环境优势


桐城素有“七省通衢”之称,西依大别山,南滨长江,是皖西南的交通枢纽和承东启西的通达之地,属合肥都市圈南翼门户城市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前沿阵地。地理条件优越,环境容量大,土层深厚,土壤肥沃,pH值5-6.5,是典型的亚热带生态环境。地域宽广,人口密度相对较小,主要经济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等,饲料资源丰富,是生猪养殖的保障。生产上使用的饲料主要是玉米、豆粕、米糠、南瓜等五谷杂粮,不仅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安全,还大大降低了土猪喂养成本。

 

四、收获时间


养殖周期12个月以上,全年均有出栏。最佳品质期为全年。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18℃超低温冷储存放,保质期90天。


食用方法:

特色火烘肉


材料:火烘肉500g、辣椒酱200g、生姜50g、大蒜30g、酱油。


做法:


(1)将精选黑猪五花肉冷却切片备用,生姜、大蒜剁成蒜末。


(2)将肉和大蒜、生姜、辣椒酱一起入锅搅拌,加入少许酱油上色,腌制30分钟。


(3)将腌制好的肉平整均匀地摆放在烘烤篮中,火盆加入炭火,用文火烘烤3-4小时即可。


红烧黑猪肉


材料:五花肉600g、竹笋干200g、酱油200ml、葡萄酒250ml、五香粉5g、老冰糖10g、蒜头4瓣、沸水250ml、盐5g。


做法:


(1)竹笋干清理干净后,放进锅内加适度的水,烧开后熄火,放置冷却,换冷水浸泡2小时,中间换一次水。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成一厘米厚的小块,用厨房纸吸走表层水分。


(2)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五花肉,煎至肉粒双面焦黄时盛出。


(3)将煎五花肉的油倒出,锅内添加沸水,放进肉、酱油、葡萄酒、五香粉、老冰糖、蒜头和八角。大火烧开,去掉浮沫后转文火,炖30分钟。

(4)放进竹笋干,加入盐,搅拌均匀再次煮20分钟后就可以起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