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冯桥红薯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 | 责编:

 

冯桥红薯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042)

一、主要产地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曹集村、小王庄村和李楼村。

 

二、品质特征

冯桥红薯单薯重194-403g,薯皮紫红色,表皮光滑、薯肉米白色。蒸食薯香浓郁、绵软无丝、甘甜可口。

 

冯桥红薯蛋白质含量为3.03g/100g,抗坏血酸含量为32.0mg/100g,总糖含量为28.04%,营养价值高,味甘性温,具有润肠通便、健胃益气等功效。

 

三、环境优势


睢阳区位于豫东平原的中部偏北,属黄淮冲积平原,地势基本平坦。睢阳区属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季风型气候,夏秋两季多雨,冬春两季干燥,干湿两季非常分明,年平均气温13.9℃,7月份最热,平均气温27.1℃,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0.9℃,冬不太冷,无霜期206天,最长年份238天,最短年份172天。睢阳区年日照时数2508.9小时,太阳总辐射年均达122.2千卡/平方厘米,太阳辐射充足,光能源丰富。睢阳区境内光照充足,降水适中,无污染源,有利于甘薯的正常生长。睢阳区位于105国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附近,交通位置便利。

 

四、收获时间


红薯收获一般在10月下旬,即霜降前后,当地温达到15°C开始收获,12°C时收获完毕。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室内囤藏法:选择严密保温的屋子,靠墙根四周设置火道,用炉子供温。屋内地面上砌囤子,囤高1~1.5m,宽1.5~2m,长度视屋子的大小和贮量的多少而定。囤底部及四周垫豆叶和软细草。囤内存放健全无伤病的红薯。用启闭门窗、生熄火炉、敞盖囤口等措施来满足红薯安全存贮的需要。


冷库贮藏法:对红薯进行筛选和清理消毒,去除有损伤、腐烂现象的红薯后放入冷库进行储存。较适宜的温度为2~8℃,湿度是在80%左右。用以上方法贮藏的红薯,保鲜时间可达8个月以上,红薯完好率可达96%。


若消费者少量购买,应将红薯进行晾晒去除水分,然后将红薯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温度控制在15℃以内,或将红薯用报纸、水果网套等包起来,放在冰箱的保鲜室内保存。


食用方法:

蒸食、煮稀饭、烤红薯、炸薯条、炸薯片等。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