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托县驴肉

发布时间:2021-11-11 | 来源: | 责编:

  

托县驴肉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172)

 

一、主要产地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前街村、托克托县河口管委会柳林滩新发村。

 

二、品质特征

托县驴肉肌肉色为暗红色,有光泽;脂肪呈白色,肉质紧密,有坚实感,表面微干,不粘手;煮沸后肉汤澄清透明,具有驴肉固有的香味。

 

托县驴肉每100克含钙含量为7.21mg/100g,锌含量为5.06mg/100g,硒含量为7.0μg/100g ,蛋氨酸含量为 430mg/100g 。

 

三、环境优势


托克托县隶属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位于自治区中部、大青山南麓、黄河上中游分界处北岸的土默川平原上。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7.3℃左右,历年平均降水量为362mm,平均海拔1132m。养殖区规划标准整齐,水、电和交通方便。自然条件适宜,资源丰富,养殖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土地资源和饲草资源,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光、热、气、水、土等自然条件均适合肉驴生产,并具备规模养殖的条件和优势。托克托县也是重要的玉米种植区,其中玉米秸秆就是不可多得的好草料,这样就为实施驴产业化开发项目奠定了可靠的饲草料基础。

 

四、收获时间


1月-12月。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速冻贮藏。


食用方法:

用驴肉做菜时,可用少量苏打水调和,去除驴肉的腥味。制作驴肉时,可配些蒜汁、姜末,既能杀菌,又可除味。可做卤驴肉、驴肉水饺、红烧驴肉、驴肉火烧、炖驴肉、酱驴肉等。


炖驴肉:驴肉三斤,凉水浸泡2小时,期间换几次水,去除血水。锅里放水,加炖肉料,葱1根,姜3片,冰糖、盐、味精、酱油适量,大火烧开,撇出血沫,小火慢炖2小时即可。


酱驴肉:驴肉在清水里浸泡一上午,去除血水,将大块的驴肉切成巴掌大的小块。半锅清水里加入1大勺白酒、几片姜,驴肉凉水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直到锅中出现大块的血沫就关火。将驴肉捞出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八角、花椒、桂皮、山楂等香料,加入白酒1大勺,再加入老抽、蚝油、生抽、盐和冰糖等调料,加入1大碗开水,撒上葱段姜片,高压锅开火,炖煮1个小时,关火后焖一下午,拿出酱驴肉,凉透切片即可食用。

 

驴肉饺子:驴肉切成片、剁成茸,边剁肉边倒入花椒水,每次倒入大约1汤勺,再剁匀,如此重复。剁好肉馅后放入盆中,加入生抽1勺、老抽几滴、盐、鸡精,然后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打馅,直到馅料有弹性不沾盆,再加入葱末姜末用手拌匀,这样拌馅可以充分入味,后加入花生油拌匀,这样可以锁住水分。然后把芹菜摘洗干净,剁碎,加入到驴肉馅中,搅拌均匀。拿饺子皮包入馅料。锅里放水烧开,饺子煮熟捞出即可。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