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西河稻谷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 | 责编:

   

西河稻谷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154)

 

一、主要产地

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西河村。

 

二、品质特征

西河稻谷水稻种皮色泽新鲜亮黄、种胚充实,谷粒大小均匀,蒸熟后具有大米固有的色泽和气味。


西河稻谷脂肪含量为2.6g/100g,粗纤维含量为1.5g/100g,维生素B1含量为0.276mg/100g,维生素B2含量为0.103mg/100g,钙含量为15.7mg/100g,硒含量32µg/100g,含量均显著高于参考值。

 

三、环境优势


西河稻谷核心产区为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西河村,处于房山区十渡镇拒马河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内,产地环境优良,土壤类型为褐土,灌溉水源充足且水质良好,具有生物多样性,适合有机水稻的标准化生长。水稻产区海拔190m,年平均气温11℃,冬暖夏凉,采收期集中在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主产区属于暖温带山前半湿润季风型大陆气候,年平均降水量687.5mm,满足了水稻生长期的需水量。

 

四、收获时间


西河稻米10月份成熟。成熟之后,选择晴天进行收割。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贮藏方法:日晒或烘干后清除杂质,低温密闭存储,适时通风。

 

注意事项:防止大米发热霉变的有效措施,就是严格控制其水分。延缓大米陈化的措施,最好的办法就是低温储藏。在冬季冷粮进仓,春暖以前密闭隔热保管。采用降氧技术保管大米,能有效地防治储粮害虫危害,并有利于度夏。


食用方法:

蒸饭


做法:准备2量杯稻米,用抓洗的方法进行2-3次淘米,水位没过手掌,上锅蒸煮30分钟,配以各种汤、配菜食用。


煮粥


做法: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锅中加水,水开后,将米下锅,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呈酥稠状出锅即可, 也可加入五谷杂粮混合熬制,营养更佳。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