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山阳黄芩

发布时间:2021-12-01 | 来源: | 责编:

   

山阳黄芩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782)

 

一、主要产地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十里铺街办、两岭镇、高坝店镇等岭北7个镇(办),王庄等20个村。

 

二、品质特征

山阳黄芩呈圆锥形,扭曲,长9~16cm,直径1~3cm,表面棕黄色,有稀疏的疣状细根痕,上部较粗糙,有扭曲的纵波纹,下部有顺纹和细皱纹。质硬而脆,易折断,断面黄色,中心红棕色;老根中心中空,暗棕色。气微,味苦。


山阳黄芩具有上乘的感官品质,总灰分含量为5.68%,浸出物含量为54.76%,黄芩苷含量为13.0%,上述指标优于同类产品参照值。

 

三、环境优势


山阳县黄芩种植区地处秦岭南麓,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季风性半湿润山地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长,是黄芩最佳适生区。山阳北有流岭,中有鹞岭,南有郧岭,境内群山环绕,森林面积373万亩,森林覆盖率64%,具有黄芩适生的生态环境。山阳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是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优越的区位优势促进了黄芩产业可持续发展。

 

四、收获时间


最佳收获时间为每年的11月份。最佳品质期为11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黄芩是一种含糖多的中药材,需要晾嗮1-2天装盒,放置在阴凉处保存。


食用方法:

1.泡水喝:黄芩片直接放入热水中,泡着喝。

 

2.煮粥喝:黄芩片在煮粥的时候放一点,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