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农产品招商

盱眙龙虾

发布时间:2019-03-29 | 来源: | 责编:

盱眙龙虾是淡水龙虾,又称克氏螯虾,一般在盱眙境内的陡湖、洪泽湖、天泉湖、猫耳湖、天鹅湖、八仙湖等河湖水塘生长、繁育,是中国重要的水产资源,被列入中国农业入世后的战略发展规划。该种群发展特别快,尤其是每年的5—9月份更是生长旺季,已成为优势种群。盱眙龙虾体色红亮,富有光泽;体表干净无污物,活力强;肉质鲜嫩、肥硕饱满。

地理位置: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 特征: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别 名:

产业布局

盱眙因地处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千里淮河在这里与洪泽湖交汇,受湖水顶托作用,形成了数十万亩滩涂湿地,适应龙虾生长的水草、藻类品种及数量相比其他水域更为丰富,最早诞生了龙虾的优质原种群。盱眙龙虾,以陡湖、天泉湖、猫耳湖、天鹅湖、八仙湖的五湖龙虾最为有名,每年5-9月份是旺季,年产量可达5000吨。2009年,盱眙龙虾养殖面积达1万多公顷,从事龙虾相关行业的达10万人,销售额超过15亿元。经权威机构估测,盱眙龙虾品牌价值已经超过10亿元。盱眙龙虾及其带动的相关产业年产值以数10亿元计,盱眙工业园区的400多个企业,园区上半年税收已超过1.4亿。2014年,盱眙县龙虾养殖面积21万亩,年产量6万吨、交易量10万吨,交易额达40亿元。盱眙龙虾已覆盖全国20个省、市,带动数百万人就业,拉动消费近千亿元。2015年,盱眙龙虾养殖面积达21万亩,龙虾经销户、经纪人有2000多人,78万盱眙人中,约有10万人从事龙虾产业。2017年,盱眙县已建立了沿陡湖、洪泽湖、猫耳湖三个省级盱眙龙虾养殖示范片,建成了满江红、仁和、大莲湖等5个万亩连片高效生态养殖示范区,1万平方米以上龙虾批发市场3个,十三香龙虾调料企业10家,盱眙龙虾年产量约5万吨。

历史

盱眙龙虾原产于美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传至我国的南京一带,再进入盱眙境内的陡湖、洪泽湖,进而进入天泉湖、猫耳湖、天鹅湖、八仙湖等河湖水塘,在盱眙境内生长、繁育、壮大,成为盱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地域范围

盱眙龙虾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江苏省盱眙县现辖行政区域内自然水域。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