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叶县土地流转拓宽合作社农民增收路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农民日报 | 责编:

  

    近年来,河南省叶县按照“群众自愿,依法流转”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引导土地向合作社流转,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叶县福旺蔬菜合作社所在的村有1100多亩耕地,2009年,由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福生牵头,联合45户常住户发起成立了以大棚蔬菜种植为主的蔬菜栽种合作社,流转全村560亩土地从事反季节黄瓜、茄子、豆角、番茄等蔬菜生产。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增加了经济收入。任店镇的平顶山市润禾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农田托管的形式,对3.5万亩土地实行统一平整、统一购买生产资料、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的“统种统管统分”经营模式,让分散的土地实现了规模化经营,既实现了土地效益的增加,又为托管土地家庭外出务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目前,该县共有18.6万亩土地通过流转或流向合作社、或流向企业、或流向种粮大户,土地亩均效益翻了一番。流转了土地的农民或务工、或经商,增收渠道大大拓宽。

    刘迎旭 娄毅 范长坡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