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国家工商总局考察邵阳县地理标志商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30 | 来源:红网 | 责编:

  7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地理标志审查处李堃主任、省工商局商标处周卫东副处长一行莅临邵阳县考察指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这是“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以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以及省、市工商局同时来该县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邵阳县白仓镇油茶培育基地考察,该油茶基地由县委书记蒋伟、县长袁玉华办点示范,共有1260亩,依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科院开展项目合作。考察组走进油茶园查看油茶长势情况,对油茶树的生长气候条件、品种、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高度肯定了油茶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湖南瑞柏茶油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参观了该企业压、榨、精炼、包装等车间,听取了该公司的产品介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对企业品牌战略进行了指导。

  邵阳县油茶林面积53万亩,年产茶油970万公斤,油茶面积和产量居全市之首、全省前列。90年以来,邵阳县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油茶低改项目,出台了《邵阳县80万亩油茶产业开发总体规划》,以现代农业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高科技、高质量、高产量、高效益为目标,实施一个油茶文化博览园、一个油茶精深加工产业园、一个油茶专业要素市场和一个油茶美食文化街等“五个一工程”,油茶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茶籽皇”等一批精制茶油品牌,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

  李堃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邵阳茶油”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品牌经济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邵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显示了地方政府对发展商标品牌的决心和信心,希望邵阳县继续提升商标意识,在发展中做出自己的特点,做好品牌的保护工作,继续把“邵阳茶油”产业发展壮大,为该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工商部门要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把邵阳县油茶品牌、油茶龙头做为服务的重点对象、重要内容,要实行跟踪服务、定点服务、菜单式服务,在品牌推广、品牌保护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