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拒绝残留兽药,保卫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 | 责编:

 

       磺胺类药物因抗菌谱广、价格便宜等特点,在畜禽和水产养殖行业普遍使用。但由于滥用、误用等不规范,造成在动物组织中残留,经人体食用后,会影响人体造血系统、泌尿系统等,危害人体健康。而且当人体内残留富集到一定水平,还会致畸、致癌。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国家对磺胺类药物残留限量有严格的规定。目前磺胺类药物多达十几种,各种测定方法不断出现。其中,气相色谱法需要衍生,步骤繁琐。质谱联用法,仪器成本高,不利于推广。液相色谱法是国家认证的标准检测方法。

 

       日立参考农业部958号公告-12-2007,使用Primaide高效液相色谱仪,对水产品中的磺胺类药物进行测定。由于水产品基质复杂,要同时检测多种磺胺类药物,必须对样品净化和浓缩,此实验采用固相萃取法进行样品前处理。

1.png

              【标准样品测定结果】


2.png

【实际样品:虾仁测定结果】


3.png

      在虾仁中加入标准混合液,进行加标回收率的测定,结果表明,该方法准确可靠。日立液相色谱仪可用于质检、商检、第三方检测等部门,测定水产品的磺胺类药物残留。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