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武隆白云乡:围绕“一村一品”林果产业 因地制宜打造设施农业

发布时间:2019-03-22 | 来源: | 责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凯伦 龚向贵)“刚查看了下,你设施大棚内温度过高。再根据你果树的生长情况,感觉有点缺水分,建议尽快补充浇灌水。”3月15日,在重庆武隆区白云乡红色村高山特色果品示范基地核心区内某果树大棚内,当地政府特派果树技术员任大全正在“巡视”树苗生长情况,并现场开出“处方”。

眼下正值果树春季田间管理最佳季节,连日来,武隆区白云乡组织辖区4个行政村群众抓住有利时机,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大棚种植基内,认真开展忙碌地除草、施肥、喷灌浇水作业,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为实现农业高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目标。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手发展高山特色林果产业建设目标。已初步形成“一乡一业”雏形缩影。不过,在科学地推进特色林果产业中,当地农民顾虑的产生效益慢、受益不高、持续性差等瓶颈问题也随之出现。

为有效解决这一市场风险难题。该乡采取因地制宜、科学实施、点上开花等方式,科学结合各村地区、海拔、土壤等,进一步围绕“一村一品”建设路径,采取“政府科学监管主导+村集体经济实施+农民积极参与入股”等方式,深入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并联合辖区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技术、资金等入股的形式建起了特色林果种植大棚。

截至目前,该乡率先在红色村、红星村等积极推广大棚设施果园。其中种植以爱媛38林果柑橘、车厘子、香菱1号核桃等农产品,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反季节”果品观光采摘,既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该乡红色村党支部书记冉时卫介绍,目前,该村已建果树温室大棚5个,面积约5亩。预计总投入31万余元,现以投入27万元。下一步,该村还将决定把种植面积扩大,在全村形成“3-5个乡村旅游果品采摘示范点”以便让周边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旅游,为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