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黄平新州镇“一村一品”初显党建扶贫合力

发布时间:2019-03-22 | 来源: | 责编:

来源: 黔东南日报

 

  “一村一品”是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开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黄平县新州镇坚持用新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引领全镇“一村一品”发展,持续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全镇实现跨越发展。

  “2018年,葡萄园的发展使我们的村集体经济收入7.3万元,今年我们再增加20亩,不仅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3月11日,新州镇学坝村支书程方指着葡萄园大棚介绍道。

  学坝村位于黄平县新州镇的东面,距城关7.5公里。说到学坝村,让当地老百姓想到的是学坝村好吃的葡萄。在学坝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由党员牵头流转土地50亩,投入总资金80万元,因地制宜,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葡萄,有牛奶、草莓等7种口味,肉多细脆,深受人们喜爱,供不应求。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贫困户”模式管理,带动贫困户40户127人,采取用工付费方式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管理,增加农民收入4.8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7.3万元。2019年再扩增20亩,正逐渐以“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的局面发展。

  近年来,新州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中药材21800亩,精品水果1万余亩,花卉300余亩,稻田养鱼2000余亩,养牛6000余头等,惠及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4404户18667人。(通讯员 杨璐竹)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