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昌平草莓-北京昌平区

发布时间:2019-03-25 | 来源: | 责编:

冬日的北京,银装素裹,花木凋零,刺骨的严寒中再难寻得一丝生机。然而,在北京的近郊昌平(兴寿镇、崔村镇、小汤山镇、百善镇、南邵镇、沙河镇等6个镇现辖行政区域),生长在温室中的草莓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红宝石,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观赏采摘。“屋外寒风凛冽,棚内草莓飘香;红草莓娇艳欲滴,采摘客笑逐颜开”,这是昌平草莓采摘季的真实写照。昌平草莓生长在燕山脚下的山前暖带,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纯净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使其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味和口感。昌平草莓果实饱满,带新鲜萼片;果色鲜红、色泽艳丽;果形整齐,美观均一;果肉淡红,肉质细腻;汁多味甜,香气浓郁,无愧于其“水果皇后”的美誉。

(一)品种

章姬、金中三姬、燕香等为主的香甜型品种和阿尔比(Ablion)、卡玛罗莎(CAMAROSA)等为主的酸甜型品种。

(二)立地条件

土壤类型为褐土、褐潮土,土质沙壤和壤土, pH值6.5~8.5,有机质含量在1.0%以上。

(三)栽培管理

1、栽培方式:日光温室栽培。

2、苗木繁育:采用无性繁殖育苗。

3、定植:在8月下旬至9月下旬。

4、栽培密度:定植株数每公顷≤15万株。

5、施肥:商品有机肥施用量每公顷30-45吨。

(四)采收

采摘时间:从12月上旬至次年5月上旬。

(五)质量特色

1、感观特征:

果形端正、饱满,果面光泽亮丽,瘦果分布均匀,果肉质地细腻,口感纯正、香味浓郁,果实硬度较大,耐贮运。

果实着色度≥90%。

    大果型品种单果重≥25g,中小果型单果重≥20g。

    2、理化指标:

 

 

类型

品种

项目

允许值

香甜型

章姬、金中三姬、燕香

可溶性固形物(%)

≥9.0

总酸量(%)

≤1.0

酸甜型

阿尔比、卡玛罗莎

可溶性固形物(%)

≥7.0

总酸量(%)

≤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