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承包地上建的养殖场是违建吗?养殖场拆迁没有补偿吗?

发布时间:2019-04-29 | 来源: | 责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妙趣生活汇,带你了解更多有关的三农农村的人和事,如果想持续受到本栏目,请记得关注我哟!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承包地上建的养殖场是违建吗?养殖场拆迁没有补偿吗?该看看!

承包地上建的养殖场是违建吗?养殖场拆迁没有补偿吗?该看看!

承包地上建养殖场是否属于违建,这个主要看承包土地的性质,也要看养殖场建设的房子情况。如果因为违建而进行拆除的养殖场,是没有补偿的。如果因为征用土地或者其他新政策进行的拆迁,是要进行相关补偿的。

在前几年农村大力提倡大搞养殖致富的潮流下,很多人利用自己承包地,在上面建起了养殖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如果是养殖场建在一般耕地上,并没有破坏耕地的性质,不论是种植业还是养殖业,都属于农业范畴之内,农民是有权决定如何利用自己的承包地的。

现在,农村经济发展,养殖业算是短平快产业之一,是农民增收的好项目,当然风险也比较高,政府也鼓励农户开展养殖增收,因此,对于在承包地(必须是一般承包地,基本农田是严禁非农建设的)上面建设养殖场,也是可以的。农户如果想在承包地里面建设养殖场,可以带上手续到当地乡镇审批,审批以后就不属于违建,拆除也是有补偿的。

再者,即使是你建的养殖场是基本农田之外的一般耕地,那也不能破坏土地,不允许给土地造成永久性伤害。比如硬化地面,在养殖场内建设永久性住宅用房等等,破坏了耕地的土层,就属于改变了承包地的用途,就在违章建筑之列。

国家这几年对于违建的打击力度很大,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脚下的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不被破坏。明白了我们建的养殖场是否属于违建,就能分辨出养殖场在拆迁时能否获得补偿费。只要是在违建范畴内的建筑,本身就已违法,是不会有拆迁补偿的。而合法建设的养殖场在遇到拆迁的时候,国家会根据相关政策,对承包地及地上附属物按照规定标准给予相对的补偿费。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