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展播—洛川苹果

发布时间:2021-10-24 | 来源: | 责编:

洛川苹果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743)
 
一、主要产地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旧县镇荆尧科村,凤栖街道办桥西村、兴隆湾村,老庙镇,槐柏镇上花园村,石头镇,交口河镇京兆村,永乡镇,土基镇,菩提镇穆家塬村、白家塬村等200余个行政村。
 
二、品质特征

洛川苹果果型端正美观,大小一致;底色黄绿,充分着色时,全面浓红或鲜红色,着色均匀;果点小,果面光滑,色泽鲜亮;果肉黄白色,肉质细嫩致密,有淡淡的果香味,酸甜适口。
 
 
洛川苹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4.2%,总酸含量为0.29%,维生素C含量为3.54mg/100g,钙含量为4mg/100g,固酸比为49.0。
 
三、环境优势
 
 
苹果栽培的适宜海拔为800~1200m,洛川苹果保护区域平均海拔为1100m,土层厚度为100~140mm,土壤类型主要为黑垆土,其特点是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肥沃,耕性良好,不沙不粘,通透性强,中性偏碱,是苹果栽培的优良土壤,利于根系生长,因而树势发育好,长势快,座果率高,结果早,落果少。苹果适生区年降雨量为500~700mm,洛川苹果保护区域年降雨量为622mm,雨量集中在7、8、9三个月,降雨量占全年的70%以上,雨热同季有利于花芽的形成和果实的膨大,保证了洛川苹果的品质。
 
四、收获时间
 
 
9-10月份。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1.低温贮藏:利用自然低温(土窑洞贮藏)或人工降温(冷库贮藏)的方法,使贮藏环境保持低温;
 
 
2.控制气体成分贮藏:在低温条件下,调节贮藏场所中的气体成分,使之达到适于果品贮藏的气体指标,从而得到更好的保鲜效果。
 
 
食用方法:
1、苹果洗净后直接食用。
 
2、将苹果清洗干净,擦干后切成1mm左右薄片,放在锡纸的烤架上,烤箱上下火135℃,烤15分钟即可食用。还可以作为药用,具有补血益气、止渴生津和开胃健脾的功效,消化不良、食欲欠佳、气虚不通者生吃或挤汁,可消食顺气,增加食欲。苹果能防止胆固醇升高,减少血糖含量,治疗高血压、糖尿病。
 
3、苹果作为熟食,可腌制、干制、烤制,加工成罐头、果酱、果汁、果酒、果醋等佳品。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