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标推荐

全国名特优新展播—芜湖大米

发布时间:2021-11-10 | 来源: | 责编:

 

芜湖大米


(登录编号:CAQS-MTYX-20200263)

 

一、主要产地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三山区下辖的53个乡镇。

 

二、品质特征

芜湖大米米粒细长形,长宽比≥2.8:1,外表晶莹剔透。蒸煮后,具有米饭特有的香气,颜色洁白,稍有光泽,结构紧密较为完整;口感有粘性,但不粘牙,软硬适中,稍有嚼劲;冷饭较松散。粘弹性较好,硬度适中。

 

芜湖大米直链淀粉含量为19.4%,垩白度为1.8%,胶稠度为87mm,锌含量为1.28mg/100g,硒含量为6.2μg/100g,上述指标优于同类产品参照值。

 

三、环境优势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在北纬30°38′28″~31°31′54″、东经117°29′04″~118°44′00″范围内,处在长江南岸,青弋江与长江汇合处。地势南高北低,地貌类型多样,平原丘陵皆备,河湖水网密布,东部和北部为冲积平原,间有洼地,有少数丘陵,地势低平,西南高东北低,西部和南部多山地。境内有长江、青弋江、裕溪河等河流,地表水质优良。芜湖市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16℃,日照时数2000h左右,土壤肥沃、河网稠密、湖塘密布、生态优越,水陆交通十分方便,适宜水稻生产。

 

四、收获时间


每年的九月下旬及以后。最佳品质期为10月。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


贮藏保鲜:

原粮贮藏必须单收、单储。用于贮藏原粮的仓库必须防潮、通风、保持阴凉,同时做到防虫、防鼠、防火和防有害物质污染。


食用方法:

煮米饭:

1、用冷水淘米,淘米次数不多于两次,留住养分更健康。

2、浸泡15分钟左右,让米粒吸饱水分,倒掉冷水,加入1.2-1.3倍于米量的热水蒸煮。

3、煮熟后再焖10-15分钟,使水分能够均匀散布在米粒中间。

4、打开锅盖,用饭勺将米饭充分地打散搅匀,让多余的水分散布出去,口感更佳。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技术机构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受理、检测、评价机构;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0211号《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作在农业领域的实施,授权委托中国农业品牌网(www.nypp.cn)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特质农品、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经营主体/示范基地、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全国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的宣传、推广、科普、项目考察、签约工作。联系手机/微信:13521286263、邮箱:554047210@qq.com

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3951号